北京上海大停電 官方解釋太牽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大陸各地相繼大規模限電,引發民怨,如今,這波「限電潮」已蔓延至北京和上海。

根據國家電網北京市電力公司的通告,從9月27日到10月8日,北京市部分地區將因為「計劃檢修」而停電,範圍覆蓋城區、朝陽、海淀、通州、門頭溝、房山等六個供電局的部分轄區。

儘管北京當局發佈緊急聲明,稱計劃檢修是常規工作,目前可確保全市用電需求,但當地居民紛紛質疑「天子腳下也敢拉閘」,「電缺到這個地步了嗎?」

而中國最大的城市上海也將與北京同步,從9月27日到10月3日「拉閘限電」,國家電網上海公司給出的理由,同樣是常規「計劃檢修」。

但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國家電網的客服人員面對詢問時答覆,「煤電價格居高不下,導致發電廠出電下降,供需形勢緊張。國家電網將堅決落實國家要求,積極應對近期電煤緊張導致的電量缺口」。

相關新聞:

中國限電衝擊運輸需求 加劇全球供應短缺危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