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電中共被要求下台 美軍參謀首長赴參院聽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就在外界關注美國對抗中共威脅行動時,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被爆出,涉嫌在前總統川普任職期間,兩次向中共軍隊高層洩密。週二,他赴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接受質詢。

在週二(9月28日)的參院聽證會上,米利承認,曾於2020年10月和2021年1月,兩次致電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但米利表示,兩次通話都是在國防部長的指示之下,並且通話前後都與國防部長進行了協調溝通。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米利:「10月和1月通話的具體目的,是出於有關情報,讓我們相信中國人擔心美國會對他們進行攻擊。我知道,我確信川普總統並不打算攻擊中國人,但這是我被指示要行使的責任,國防部長指示給我的責任,向中國人傳達這一意圖。」

米利兩次致電中共將軍的細節,最初由《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科斯塔(Robert Costa)出版的《危險》一書披露。書中稱,米利向李作成保證美國不會攻擊中國,如果川普要發動襲擊,他會先向中方通報。

事件曝光隨即引發軒然大波,許多國會議員對米利僭越職權感到憤怒,並要求米利辭職。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米利:「在任何時候,我都沒有試圖改變或影響(工作)程序,篡奪權力,或將自己插入指揮系統,但我被期待、被要求提供我的建議,確保總統在軍事問題上得到充分的信息。」

但前總統川普已經表示,米利從未向他通報給中國打電話的事情,並認為如果事實確鑿,米利已犯下叛國罪,拜登應該將其解僱。

在當天的聽證會上,參議員還就阿富汗撤軍的相關問題質詢了米利和國防部長奧斯汀。

拜登直到8月25日,才就31日撤軍期限後,是否應繼續派軍留守阿富汗徵求米利的意見,而且拒絕了米利的建議。但米利表示自己不會因此辭職。

而對於拜登政府將數千名不知底細的阿富汗人接到美國,甚至發生多名阿富汗人在美軍基地安置點輪姦女兵的事件,國防部長奧斯汀則保證,基地指揮官們擁有一切所需的手段,來保護駐軍及其家屬。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