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美國人挺出兵護台!多國輿論議為台而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一項美國最新民調指出,高達42%的美國民眾認為,美軍應在台灣受到中共攻擊時做出保護。他們認為台灣是美國一個重要的民主盟友,也是生產半導體寶貴的貿易夥伴。其實,近來美日澳等國家都有針對為台而戰的討論,台灣民眾怎麼看?記者詹詠茹,有更詳細報導。

記者 詹詠茹:「一齊對抗中共威脅,包括美國、日本、澳洲等國家輿論,都開始聚焦為台灣而戰,最新民調指出,有42.2%美國受訪者認為,美軍應在台灣受到中共攻擊時, 做出保護。」

民眾:「中共威脅下, 您知道現在美國、日本、澳洲都有開始討論為台而戰的輿論嗎?您覺得為甚麼呢?」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今年罕見討論「台灣有事、台海安全」,澳洲節目也激辯「為台而戰」,澳洲專家警告,澳洲若坐視侵略台灣,不僅不道德,澳洲也將承受後果。

民眾:「中共軍機現在頻頻擾台, 您覺得它對台灣人民的恐嚇牌會得逞嗎? 為甚麼呢? 」「有實力才能防止戰爭, 您覺得這些國際輿論的表態, 會不會讓台灣更安全呢? 」

非營利組織「歐亞集團基金會」在8月底進行調查,在2168名美國受訪者中,大多數美國人希望美國能有更多外交行動,並減少海外駐軍。有42.2%的受訪者認為,若台灣受到中共攻擊,美軍應該保衛台灣,高於反對者的16.2%。而8月份,美國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民調顯示,如果中共入侵台灣,美國民眾贊成派遣美軍防衛台灣的比例,從5月的40%急升到52%,是委員會1982年以來調查數據的最高峰。本月份,美國眾議院也通過國防授權法案,支持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還建議美台國民兵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共機今晨擾台遭驅離 九月擾台多達25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