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將決定是否封殺華為5G設備|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加拿大總理:將決定是否封殺華為5G設備

週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可能在未來幾週內決定是否禁止華為5G設備。上週杜魯道曾指出,有很多加拿大的電信公司都開始移除華為設備,目前加國兩家最大的無線供應商與愛立信和諾基亞合作建設5G網路。

========

韓媒:美查晶片荒 要業者11/8提供機密資料

南韓財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英特爾等晶片製造商在11月8日提交客戶名單、庫存狀態和未來的生產計畫等機密資料,以找出造成全球晶片短缺的原因。對此,台積電不予評論。

========

美光估記憶體晶片出貨短期將出現下滑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 28日發出警告,表示由於製造個人電腦的客戶面臨其他零組件短缺,預估記憶體晶片的出貨量在短期內將出現下滑。利空消息一出,美光28日盤後股價重挫4%。

========

費半28日為何暴跌近4%?晶片股重挫歸咎兩因

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28日收盤重挫3.8%,跌至8月20日來最低,創3月初來最大單日跌幅,30檔成分股全都不支倒地。晶片股重挫可歸咎於兩大原因,包括艾司摩爾和應用材料的投資評級建議被降至「中性」,兩家股價一路下殺,連帶拖累輝達、超微、台積電等股價。另外,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促使投資人拋售估值昂貴的成長型股票,科技股對利率上升的預期尤其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