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斥資19億美元汰換華為等中企設備 台廠有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27日宣布,將啟動19億美元,約新台幣530億元的補助計畫,來協助美國鄉村電信商、醫院、學校汰換華為、中興通訊等中企設備。法人預估,諾基亞、愛立信、思科將獲轉單。相關的台廠供應鏈,鴻海、台達電等,也有望受惠。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27日表示,將啟動一項19億美元的項目。為美國鄉村地區電信運營商提供補償,幫助拆除華為和中興等公司,被視為國家安全威脅的中國公司生產的網絡設備。

印度媒體WION主播(2021.9.24):「華盛頓當局表示,華為在各方面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並積極遊說其它國家不要使用華為的設備和5G網路,因為華為與中共政府和軍隊關係密切。華盛頓當局指出,這種關係使這家企業,易受中共施壓,參與間諜任務。」

今年3月,根據2019年旨在保護美國通信網絡的法律,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將5家中國公司,指定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包括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海康威視與大華科技。6月投票通過一項計畫,禁止美國電信網絡使用華為、中興等涉及國安的中企設備,而且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可以撤銷此前發給中企的設備授權。

印度媒體WION主播(2021.9.24):「美中貿易關係有惡化的跡象,美國商務部長表示,拜登政府將在必要時,對中國的電信公司華為,採取進一步行動,在共和黨議員的敦促採取更多舉措後。」

美國這一項補助計畫,協助1000萬以內用戶的中、小型鄉村電信業者,及醫院、學校、圖書館進行設備汰換,相關設備採購、人力支出等都可提出補助申請。美國持續排除中企生產設備,法人預估,愛立信、諾基亞及思科在台灣相關電信設備合作夥伴,包括鴻海、台達電、昇達科等,將可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