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醫護集會抗議疫苗令 紐約州進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加州強制前線醫護全面接種疫苗的截止日期,即將到來。對此,加州蒙特利市的醫護人員,近日舉行集會,說明不接種疫苗的原因。而在紐約州,州長已經宣布緊急狀態,以應對強制疫苗令,導致的醫療人員辭職潮。

上週日(9月26日),上百位任職於「蒙太奇健康」蒙特利半島社區醫院(Montage Health Community Hospital of the Monterey Peninsula,CHOMP)的醫護人員與民眾,在加州蒙特利市(Monterey)舉行集會,抗議強制疫苗令,並表達了抗議的訴求和原因。

懷有身孕的護士希姆斯,為了保護未出生的孩子,選擇不接種疫苗。

CHOMP註冊護士 Elizabeth Sims:「我是首批自願照顧所有(確診)患者的人,即使我沒接種疫苗,我仍自願照顧他們。對我來說沒問題,因為我想成為護士,我自願照顧人們。」

還有抗議人士在接種第一劑後,出現心臟併發症,因此醫生建議他不要接種第二劑。他也申請了醫療豁免,目前正在接受審查。

CHOMP技術人員 Sydney Smith:「我希望能有聽取醫生建議的權利。這就是我們委託給醫生的東西,與醫患建立這種關係。」

也有人申請了宗教豁免。

CHOMP工程部鎖匠 Theo Gibson:「我申請了宗教豁免,因為我深信強制打疫苗是不對的。而且根據加州規定,我可以配戴口罩並每週檢測兩次,我現在就在配合。」

根據加州公共衛生部8月初(8月5日)的命令,本週五(10月1日)是醫護人員全面接種疫苗的最後期限。而獲得豁免的醫護,必須每週檢測並配戴N-95口罩,才能繼續上班。

然而,「蒙太奇健康」首席執行官帕克 (Steven Packer) 認為, 百分之百疫苗接種率是保護患者所必需的。

CHOMP高級行政助理 Estreya Pelayo:「令人沮喪的是,我們必須接受檢測,但已接種者不需要被檢測。而且儘管有輕微症狀,他們還是在上班。」

CHOMP臨床教育家 Christine Kinkade:「所以我們得到的唯一安排是6個月的無薪假,對我們的工作沒有任何保障。」

根據本台收到的回覆,蒙太奇只豁免遠程工作員工,並對非遠程員工安排了6個月的休假。

目前,「蒙太奇健康」有超過60名員工,就強制疫苗政策發起訴訟。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