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突至!學者指中共當局「共同富裕」成全球變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美股28日出現重挫,金融市場隱憂突然加劇,29日元大寶華公布經濟預測,特別點名中國經濟前景風險,學者梁國源直指,中共當局的共同富裕政策,將導致中國經濟下滑,也牽動未來全球景氣。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 梁國源:「明年的這種全球景氣,經濟成長率的那個數字,不會像今年這麼高。但是股市在提前反映,事實上對中美兩個大國來講的話,特別中國的這個部分。」

美國道瓊指數大跌600點,也讓台股應聲重挫,國際經濟情勢急轉直下。

學者點名,金融市場提前反映兩大隱憂,一方面是美國聯準會政策轉向,通膨問題可能讓縮表升息大大提前,拖累美國經濟擴張力道,中國大陸近期一波又一波政策嚴管,當局力推「共同富裕」更讓外界看傻了眼。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 梁國源:「它(中共)要有一些意識形態,它要全民「共同富裕」等等這樣的一個思維出來。但是問題就是說,這個政策一實施之後,中國的經濟成長率一定往下掉。所以你說股市會不會反映這一點,當然會反映。」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指出,8月以來,中國進出口年增率雙雙下滑,投資成長也走低,顯示整體經濟走弱現象。限電措施近日傳出擴大到二十個省,影響更是有待觀察。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 梁國源:「那如果說(限電)繼續這樣弄下去的話,顯然接下來的,我們看到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又會受到多一個因素所影響。恆大那個事件到目前來講,你說稍微安定,它股價是稍微安定下來但是在低檔,但是問題那個整個基本的問題還沒有解決掉。」

梁國源指出,中國經濟深陷債務和房市泡沫問題,當局社會主義大行其道逆轉過去開放經濟模式,經濟成長將備受壓抑,投資機構高盛、野村證券近期也紛紛下調中國GDP成長預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