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映紅茶新裝亮相 茶農以高品質好茶發揚綠金產業

桃映紅茶包裝以黑色底色襯托出紅色桃花的美麗,時尚且具現代感,盼提升品牌知名度。(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今(110)年桃園市政府補助龍潭區農會辦理年度桃園市優質紅茶評鑑比賽,競賽參加點數高達360點(按點為參加比賽件數,每件為一點),並由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專家針對茶品外觀、水色及香味進行評分,其中特等獎由從業35年的龍潭區茶農黃璟舞奪下。

桃映紅茶特等獎,由從業35年的龍潭區茶農黃璟舞奪下。(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映紅茶特等獎,由從業35年的龍潭區茶農黃璟舞奪下。(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指出,取名自「人面桃花相映紅」的桃映紅茶,不同於一般紅茶的苦澀味,桃映紅茶茶湯紅潤,具備芬芳的香氣,入口微甘,無須添糖及奶精,單純品茗即可感受茶葉自然獨特的魅力;桃園市府今年特別調整桃映紅茶包裝設計,以黑色底色襯托出紅色桃花的美麗,更時尚且具現代感,期盼提升品牌知名度,讓更多年輕族群喜愛桃映紅茶,發揚茶業文化。

市長鄭文燦提到,桃園茶業產值高,多項茶葉品牌如桃映紅茶、東方美人茶、蘆峰茶、拉拉山烏龍茶等茶品廣受消費者喜愛,為提升本市茶葉產量及品質,桃園市府進行各項茶產業補助計畫,例如編列450萬元辦理各類茶產業競賽活動、茶園更新與養護400萬元、茶園灌溉設施補助350萬元、茶葉生產機具補助等,使地方特色茶品牌化、高值化且具備生產履歷可溯源;因此雖然今(110)年台灣遭遇百年大旱,但在茶農的努力栽培烘焙、創新研發下,桃園茶葉並無歉收。同時,市府也持續推廣平地茶園計畫,使桃園茶產業成為安全、低碳農業,也讓具有200年歷史的桃園茶產業成為代表性的「茶金產業」。

取名自「人面桃花相映紅」的桃映紅茶茶湯紅潤,具備芬芳的香氣,入口微甘,單純品茗即可感受茶葉自然獨特的魅力。(桃園市政府提供)
取名自「人面桃花相映紅」的桃映紅茶茶湯紅潤,具備芬芳的香氣,入口微甘,單純品茗即可感受茶葉自然獨特的魅力。(桃園市政府提供)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110年度桃園市優質紅茶評鑑比賽由農友黃璟舞獲得特等獎的殊榮;頭等獎則由廖文金、山水茗園、鍾桂香、廖俊融、邱晨睿等5名獲得;另外,金質獎由文新製茶廠等21名,銀質獎由黃黑龍等23名獲獎,值得肯定。而今(110)年除了針對桃映紅茶包裝進行改版外,為讓評鑑更具象徵性識別,桃園市府特別規劃茶葉分級包裝制度,並於茶罐外加上「防偽封籤」,把關桃園茶葉品質,讓愛茶的消費者安心覓得好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