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當選日本自民黨總裁!籲團結迎戰國會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聚焦,今天,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果出爐,前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在第二輪投票中勝出,奪下總裁寶座,並將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岸田這次贏得漂亮,尤其投票過程出乎意料,在第一輪投票中雖然沒有人過半,但原先呼聲高的河野太郎,以1票之差落後岸田,而第二輪投票中,岸田以87票的差距拿下勝利。

宣布人:「得票者多的人為當選者,根據上項,宣布岸田文雄君為當選者。」

29號,現年64歲的日本前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在第二輪投票當中,以257票對170票,大勝對手河野太郎,成為自民黨第27任總裁。預計10月4日,岸田文雄將接替現任日本首相菅義偉,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

日本自民黨總裁當選人 岸田文雄:「對疫情的對策,必須全力以赴,全速努力推進平息疫情。同時,到今年年末,將投入規模數十兆日幣在經濟復興對策。」

岸田文雄呼籲,一定要讓人民看到「脫胎換骨的自民黨」,呼籲大家團結迎接今年10月的眾議院選舉和明年參議院選舉。岸田文雄也獻花給現任自民黨總裁兼日本首相菅義偉,並與菅義偉以及其他3位候選人河野太郎、高市早苗、野田聖子合影,營造自民黨大團結。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 河野太郎:「愧對所有的好友們、黨員、國會議員、地方議員以及全國國民的支持,因為自己的不足,而有負於你們的厚愛,深感慚愧,並致上最大的感謝。」

日本前總務大臣 高市早苗:「我真心感謝各方支持我的政界前輩們,以及我顧及不到的地方,努力幫我向各方打電話拉票的支持等,留下了對我而言,不配的好成績。」

岸田在這次總裁選戰表現穩健,原本外界以為,河野可能會在首輪投票居冠,由岸田和高市在第二輪投票中聯手上演「逆轉勝」。但岸田這次選得太好,在首輪投票就拿下第一,第二輪投票維持戰果,贏得總裁寶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