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台派岸田文雄將成下屆日相 認台灣是日重要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好,64歲的前外相岸田文雄,即將出任日本第100任首相,他曾在安倍執政期間擔任6年的外務大臣。一改過去的鴿派立場,岸田在這次選戰中,抗共態度鮮明,不只表示要設首相輔佐官,跨部會因應中共侵害人權,且他一直以來都表達「台灣是共有基本價值觀的重要夥伴」,這次也支持台灣加入CPTPP,還曾說若兩岸衝突激化,日本也將以「存亡危機事態」應對,令外界關注岸田上任後的台日發展。

日本自民黨總裁當選人 岸田文雄:「大家好,我是當選新任自民黨總裁的岸田文雄。」

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當選第27任自民黨總裁,10月4日臨時國會正式出任成為第100任日本首相,岸田獻花向即將卸任的首相菅義偉致意,誓言將全力衝刺,帶領自民黨闖過日本當前難關。

日本自民黨總裁當選人 岸田文雄:「我會在今天就開始全力衝刺,全國的黨員,還有國會議員的各位,希望大家能夠和我一起並肩奔跑。」

岸田文雄生於1957年,現年64歲,出身廣島縣廣島市。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法學院,1993年首度代表自民黨當選眾議員後,至今連任8屆。並於2012年至2017年安倍執政期間擔任外務大臣,是二戰後任期第二長的外相,岸田也是自民黨內派系「宏池會」會長,被視為鴿派立場。

日本自民黨總裁當選人 岸田文雄(2021.9.16):「日本可以說是站在國際上,價值觀衝突的最前線,台灣海峽的穩定與香港的民主議題,等於是考驗的試金石,我將會貫徹信念來應對。」

不過在這次選戰中岸田一改過去鴿派形象,展現抗中態度,曾說過若上任將新設專責人權問題的首相輔佐官,以跨部會因應中共侵害人權等問題。並且認為台灣對日本來說是在經濟等方面的重要夥伴,也對台灣申請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表示歡迎。

另外,今年岸田文雄也在日媒TBS的節目裡表示如果兩岸衝突激化,跟日本有密切關係的國家像是台灣,如受到攻擊,而威脅日本生存,這當然應該也以「存亡危機事態」加以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