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供暖前無預警停電!東北三省民怨滾雪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在中共所謂的「能效雙控」政策下,最近中國從南到北的十多個省份,開始大規模限電,導致部分企業停產,蒙受巨大損失,連帶著居民生活用電也受影響,引發民間怨聲載道。

中國大陸最近爆發嚴重的缺電危機,中共當局早前推出的限電令,現在已經波及了十多個省份,不僅影響到了民生用電,連帶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甚至連東北這樣的重工業大省,都發生大規模停電的情況。

9月26號,不少網友在微博上反映,東北三省的多個城市,沒有任何通知就突然停電,有些地方一天停幾次電,有些地方停電超過12小時,居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東北地區的部分企業受到嚴重影響。《新京報》報導稱,遼寧澎輝鑄業有限公司24號因限電導致設備停機、煤氣洩漏,共有23人發生高爐煤氣中毒事故。

中共「一刀切」的限電措施,引發民怨沸騰。在微博上,關於「東北限電」的話題一度登上了熱搜榜,吸引了幾十萬人參與討論。

不少民眾很擔心停電的狀況,現在東北已經降溫到十幾度,10月中旬就要開始正式供暖,部分地區就是用電力供暖。

但官方部門卻回應說,目前整個電網有崩潰的危險,不確定什麼時候能恢復居民用電,必須要等通知。

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 蘇紫雲:「它拉了這些產業用電之後還是不能達標,那才會動到民生用電。那就可見他們在定這個目標的時候,基本上是一種省市為了討好中央又不惜提犧牲產業跟民眾的權益,這整個就是共產黨的那種套套邏輯,自己造成了一個困境。」

南方的廣東,江蘇、浙江、廣西等10幾個省份,最近也都被限電令波及,受影響的產業從重工業擴大到輕工業等等。

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 蘇紫雲:「這來自於電力結構,就是從公開資料目前看到,中國它依賴這種火力發電,還是佔了百分之七十,剩下的就是綠能、水利、核能等等,還是供不上來。再加上北京早前把一些老舊火電廠給關閉了,也是關的太早了。等於是整個中國的官僚體系,它在預估這個用電的需求跟供電的能力上面太過樂觀。」

南方許多工廠被迫「限電限產」,有的被勒令停業到十一假期,有的則是開工三天停四天,或是開兩天停五天,企業損失巨大,叫苦連天。

中國水利專家 王維洛:「今天中央政府國家發改委下個文件,廠家的能耗就能下來,他下不來的,他需要投資需要技術,是一個長遠的過程,不是說你下一個指標就能,我們就按照這個思路,那些能耗高的企業他就得停電,他就不能生產,那這個企業可能面臨的就是關門,工人就得下崗,下崗那他更沒錢消費。所以他就涉及到最根本的問題,就業問題。」

中國水利專家王維洛分析,中共這一波電力供應問題造成的衝擊,可能會對中國經濟造成嚴重打擊。

新唐人電視 易如 孟心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