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南方雨林計畫」打造化合物半導體產業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將進入電動車時代,台灣工研院週三(29日)宣布啟動「南方雨林計畫」,將與台南市府合作,在台南六甲及沙崙設立化合物半導體的應用研發基地及測試服務。副總統賴清德與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受邀出席見證。

工研院「南方雨林計畫」正式啟動。在副總統賴清德見證下,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與台南市長黃偉哲雙方簽訂合作意向書,將建置全台首座化合物半導體與應用產業專區,進軍相關產業供應鏈。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2050碳中和,未來必然是會走向電動汽機車,車用電子需要第三代化合物半導體。需要很多綠能,綠能的發展,這個也需要第三代的化合物半導體。工業4.0帶來的產業的革命,未來的汽機車必然會走向自駕車這個方面。」

面對2050淨零碳排的趨勢,全球將進入電動車與自駕車時代,化合物半導體勢必成為最具戰略價值的技術之一,也是臺灣產業跨足車用動力電子的最佳發展機會。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我們台灣事實上在整個世界上,車的零組件已經打入了全世界的主要車場。智慧電車執行長 林東閔:「其實這對於所有的車廠,無論是汽車或機車廠商而言,是有很大的機會。除了可以帶來次世代的技術之外,也可望可以降低一些在供應鏈,像現在一些全球缺料的問題。」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有了工研院南方雨林計畫的拋磚引玉,期許能將南台灣打造成化合物半導體的聚落,讓結合車用動力電子的化合物半導體成為台灣另一個重要產業,帶動整體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