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超高音速飛彈 高層鬆口對談判持開放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週二(9月28日),北韓再次向日本海發射導彈,這是北韓當局今年第六次進行導彈試射。北韓官媒隔天(29日)證實,成功試射高超音速滑翔飛彈。美方則指出,這次的超高音速飛彈還處於開發階段,美國和南韓的軍備可以輕易攔下。

當地時間週二(9月28日)上午6點40分,北韓向東海岸附近海域發射了一枚導彈。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夫胜粲(Boo Seung-chan):「我們正在分析北韓導彈發射的情況和意圖,我們認為在迫切需要穩定朝鮮半島局勢時,發射導彈令人遺憾。」

韓聯社報導稱,南韓軍方和日本國防部認為,這次發射的可能是彈道導彈。

9月15日,北韓發射了新型「鐵路運載導彈系統」。

韓聯社週二(9月28日)報導,這次導彈飛行距離不到200公里、飛行高度只有9月15日發射導彈的一半左右。

但飛行特點和之前發射的導彈不同,可能是全新武器。

北韓的行動引發日本的高度警覺。

日本首相 菅義偉:「日本政府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加強警戒和監控。」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 金星(Kim Song)之後要求美國,放棄對北韓的敵對政策。

上週五(9月24日)以來,金正恩胞妹 金與正(Kim Yo-jong)連續發聲明稱,如果條件得到滿足,北韓對恢復會談與和解持開放態度。

美國亞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發聲明指出,了解北韓的導彈發射,並重申對日韓的安全承諾。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