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延遲!各縣市延後施打 學生憂接種撞段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12到18歲學生接種BNT疫苗計畫,原訂要在10月8日以前完成,但因為中央供貨延遲,短缺30萬劑,導致各縣市延到10月09日後施打。由於雙十連假後,緊接碰上段考,高中生更擔心接種與段考撞期,影響考試表現。

國高中快馬加鞭施打BNT,原定在要趕在段考前,10月8日接種完畢,沒想到,卻因BNT供貨延遲,短缺30萬劑,導致各縣市部分校園得延後施打,直接影響月中段考!

全中教工會秘書長 許麗吉:「高中生有繁星推薦的問題,每一次段考準備,對學生壓力都很大,因為都有很多學生,在爭取好成績,疫苗如果施打的期程撞上段考時間,這對學生又是更大的打擊,現在把段考往前移,有一些老師教學進度也會教不完,學生也複習不了。」

部分學校段考延後,也有學校準備讓接種後不舒服請假的學生補考。就怕段考受影響,拖累在校成績,預計用繁星計畫考大學的學生,很擔心。

全中教工會秘書長 許麗吉:「學生的人數是早就統計好了,理論上疫苗應該要控管一定的量,怎麼會在後面出現疫苗不足的問題,因為如果正在段考又要打疫苗,這對孩子壓力很大,因為萬一不舒服,他們準備起來,對他們來講是不公平的。」

(聲音來源)中正國中校長 陳玲玲:「中央其實有在努力盤點疫苗,會不會真的延遲,我們也不一定,段考受影響,段考就會往後調一點。」

光台北市,就有萬芳高中、稻江高商,以及景美國中、民生國中和中正國中共19所學校,1萬3千多名學生,段考被影響,另外桃園也有1萬8千名學生遭受波及,高雄更多,學生人數更是突破2萬5千名。

疫苗預計要延後到10月9日才會配送,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打疫苗可以彈性調整,怎麼樣影響學生最少,請學校做最好的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