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露出水面」泡湯需戴罩 民眾:濕熱黏稠好難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天氣漸漸轉涼,時序入秋,泡溫泉的遊客增多,但現行防疫規定還是要戴口罩,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就接到民眾檢舉,有人在谷關泡湯時脫下口罩,不過,觀旅局到場沒有發現違規,但是有很多民眾反應,泡湯已經全身發熱,加上霧氣和濕氣,戴著口罩實在很難熬。

觀旅局是接獲民眾檢舉,在台中市谷關的這家溫泉會館,有民眾泡湯脫下口罩,違反防疫規定,觀旅局人員到場,沒發現違規,但是後續會再稽查。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主任秘書 林鴻文:「民眾未配戴口罩並配合實聯制者,將依法裁罰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實際走訪其它溫泉業者,位在台中市大坑的溫泉旅館,業者說,民眾確實不習慣泡湯戴口罩,也只能加強宣導。

溫泉業者 林青譚:「陸續就是我們一直輔導一直宣導,他們畢竟也是習慣了。」

看看SPA水柱沖下來,口罩都會被濺溼,臉上超級不清爽,就算只是坐在水裡不動,升起的霧氣和濕氣,也讓人覺得口鼻罩著好難熬。

泡湯民眾:「已經習慣了,再來就是說其實還可以防曬,女孩子來講,會覺得沒有差。」

泡湯民眾:「口罩會弄濕啊還要換掉,比較不方便。」

泡溫泉,因為頭部沒有在水面下,是浮出水面,所以,防疫規定要戴口罩,熱呼呼的黏稠感,讓很多民眾卻步。

民眾:「(口罩)也會沾濕有沒有效果就另外一回事,是戴心安的還是戴有效的就再看看吧。」

泡湯戴口罩,立意良好卻有點不近人情的規定,還是必須遵守,觀旅局說未來每星期會安排4到5天,到各旅館業稽查,不要讓泡湯成為防疫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