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疫情起源 五眼聯盟傳曾誘中共截聽通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澳洲媒體披露,「五眼聯盟」年初曾故意設局,在美、英、澳三國外長討論疫情起源時,讓中共情報人員偷聽,以看其有何反應。

9月29日,《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9月29日刊登了調查記者馬克森(Sharri Markson)的報導,稱在今年1月初的一次通話中,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和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曾經提到,2019年11月感染中共病毒的多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疑似為首批感染患者。

報導還提到,五眼聯盟的情報人員故意打開了這次通話的「反監聽」後門,故意讓中共情報人員偷聽談話,以觀察中共的反應。

三國外長在通話中,都提出將已經掌握的情報公開,包括中共軍方與武漢病毒實驗室的關係,以及該實驗室曾秘密執行軍事計劃等。這些情報於今年1月15日被解密,卻因為剛好趕上國會山暴力事件和質疑大選舞弊等熱點事件,而沒有得到媒體應有的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