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企業代表共促BTA談判 林伯豐提投資稅務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30日)台灣美國商會,以及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舉辦圓桌會議討論,如何促成台美政府洽簽BTA。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在受訪時也針對投資稅務議題,說明企業界需求。記者黃彥菱,有更進一步說明。

記者 黃彥菱:「台灣美國商會,以及工商協進會,在台北的君品酒店進行圓桌會議,希望能促成台美政府,儘早洽簽BTA。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受訪時表示,將從BTA開始談,也會關注BIA、稅務協定以及台美企業合作。」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台灣是外貿導向的國家,而且台灣對國外的投資也很多,那我們是希望(在)WTO的前提下,我們希望BTA能夠儘早來談判,先從BTA開始談,當然要包括BIA跟稅務協定,跟這個企業的合作。」

除此,林伯豐說,也希望透過這次會議,對台美雙方政府提出建議,能夠讓雙方政府重視,並開始BTA的談判。另外,針對投資稅務議題,林伯豐也表達企業界的需求。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台灣的企業,在美國的獲利,要繳30%的稅,那麼美國對於英國跟日本,有些稅是0的,有些稅是5%,那我們希望,從30%降到5%,這樣的話才能夠促使台灣企業,到美國加大投資。」

記者 黃彥菱:「除了台灣美國商會和工商協進會。AIT官員以及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也受邀出席。工商協進會表示,希望政府能進一步採納企業界意見。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在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