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學者:自民黨親中派弱化 或強化對台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岸田文雄10月預期出任日本首相。台灣國策研究院今天座談,學者蔡東杰說,岸田時代不能忽視的兩大人物,是安倍晉三、河野太郎。日本學者福田圓指出,自民黨內的親中派明顯弱化,親台派安倍晉三保持對新內閣的影響力。

日本法政大學法學部國際政治系教授 福田圓:「安倍手上可以還有推動自己政治的空間,我認為可能包含強化他個人,與台灣的交流。」「另外在這次選舉過程中,很明顯可以看出,前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先生的權力弱化,在選舉裡頭,安倍與麻生保持它們的實力,我認為這樣的結果,從日本與台灣關係來看,應該很不錯。」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 陳建仁:「台日關係絕對會很好,可是天花板很清楚就在那裡。」「日本的對中政策,既要反映跟美國的關係,也要反映日本本身的國家利益。(岸田對外政策)需要,從他未來人事面進一步觀察,才能了解他做的選擇是什麼。」

岸田文雄出身過去具有親中色彩的派閥宏池會,福田圓(Madoka Fukuda)表示,有人因此猜測岸田對中政策不會強硬,但是許多日本政治及外交專家指出,2000年以後,現在的自民黨內,已沒有以前那樣的親中派,因為中共軍事威脅與政治壓力不斷升高,日本民意對中的好感度也一直沒有提升。

(記者/池千里 張東旭)

相關新聞 :
岸田勝選發文「全新自民黨」 安倍、河野表態團結
學者:岸田或再定義專守防衛 自衛隊轉型攻守俱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