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岸田或再定義專守防衛 自衛隊轉型攻守俱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好,針對日本新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的防衛政策,台灣國策研究院今天(30日)舉辦座談分析,學者何思慎認為,岸田內閣一大功課,是安倍晉三留下的如何再定義「專守防衛」,自衛隊能否轉型攻守俱佳。

輔仁大學日文系特聘教授 何思慎:「這未來牽動美日同盟、也會牽動中日關係、更攸關台灣安全。安倍留下個功課,就是專守防衛如何再定義,(是否包括)對敵基地攻擊能力、以及先發制人攻擊。在美國戰略收縮之下,日本要自己國家自己防衛,日本自衛隊一定要轉型,不能跟以前一樣跟美軍分工,一個是矛一個是盾,它要變成攻守俱佳的自衛隊。岸田就說出來,我們要對敵基地攻擊能力的話,自衛隊要有自己的對敵方基地的偵蒐能力,否則自衛隊就是盲劍客。」「中程彈道飛彈會不會上日本?中日關係要出大事了,因為這比薩德系統上南韓,北京腳一定跳得更高。」

學者楊鈞池表示,岸田屬於日本「保守本流派閥」,傳統上非常重視美日安保體系,也比較關切「經濟安全保障」,例如經濟生產鏈供應,如何協助日本廠商,順利從中國大陸等地轉移到東南亞印度,確保關鍵原物料及關鍵技術。學者陳永峰認為,岸田相當了解CPTPP的發展脈絡,台灣能否加入,攸關日本的經濟安全。

(記者/池千里 張東旭)

相關新聞 :
日學者:自民黨親中派弱化 或強化對台關係
岸田勝選發文「全新自民黨」 安倍、河野表態團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