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報告系列報導三:中共311基地和對臺秘密戰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國際對中共威脅滲透的防堵升高,台灣被視為第一線,在法國國防部所屬研究機構,日前發表的報告中,詳細揭露了中共對台灣進行的「不對稱作戰」方式。

在中國福建省福州市,有一個隸屬於中共軍方的「三一一基地」,這個頗為神秘的基地是中共實施「三戰」的總部,三戰是指輿論戰、心理戰和法律戰。

法國國防部下屬的法國軍事學院日前發表《中共影響力行動》分析報告,披露了更多「三一一基地」的內幕。

報告說,三一一基地結構複雜,除了軍方機構外,還包括幾個對外的幌子媒體公司,作為其公開運作的屏障。其中兩個比較為人熟知:海峽之聲電台和中國華藝廣播公司。

如果查閱百度百科,海峽之聲被描述為「服務海峽兩岸民眾的公益廣播媒體」。但報告指出,這兩家電台實際上也是中共的軍方機構,只要追查一下歷史,就能找到證據。

1958年,為了配合砲擊金門,中共在廈門組建中國人民解放軍福建前線廣播電台,在1984年改名為海峽之聲。而中國華藝廣播公司原來是福建前線廣播電台的一個分台,直到1991年才被冠以一個面向大眾的名字,即中國華藝廣播公司。

報告揭露,海峽之聲和華藝廣播都是中共軍隊的「對台廣播」單位,其最終目標是幫助中共拿下台灣。兩家電台一開始均以普通廣播電台的形式對台廣播,之後又通過多樣化的媒介方式覆蓋盡可能多的台灣人。為了適應當地的特點,他們還用當地方言廣播,包括閩南話和客家話。

海峽之聲和華藝廣播辦公地點相同,都是福建省福州市園?街15號,屬於「一個機構兩塊牌子」。海峽之聲是正師級單位,它有兩個發射天線,一個由古田縣的61275部隊負責職守,另一個由廈門的61839部隊負責職守。

報告還發現,除了電台外,三一一基地還擁有自己的出版社——海風出版社,同樣以民間公司的面貌示人。但其實,三一一基地(61716部隊)一直是該公司的唯一股東。

所有這些單位,都通過廣播、電視、互聯網、書籍,對台灣各界實施宣傳攻勢。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指出,將軍隊機構打扮成民間媒體公司,是中共對外統戰的一貫做法。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如果台灣受眾,知道那是來自中共軍隊的,有了心理準備,輿論戰和心理戰就起不到作用了。不僅是軍隊,中共統戰系統的幾乎所有對外部門,都有民間團體的馬甲,外界會誤以為是和中共無關的民間組織。這既說明中共的欺騙性,也說明中共也知道自己臭名昭著,而需要掩蓋其真實面目。」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