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半導體經濟藍圖倡議啟動!台積電.英特爾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主導發起的國家半導體經濟藍圖(NSER)倡議在美國時間28日正式啟動,包含台積電、英特爾、恩智浦等半導體大廠響應,以提高美國半導體競爭力為倡議目標,計劃10月舉行第一屆會議。台積電美國新廠執行長表示,期待台積亞利桑那州5奈米新廠,能為美國繁榮的半導體生態系統做出貢獻。

美國國家半導體經濟藍圖(NSER)宣傳片:「半導體,這些構成電子設備大腦的微型晶片,首先在美國誕生。」

美國國家半導體經濟藍圖倡議29日正式啟動,由亞利桑那州發起並串聯相關企業,以提高美國在半導體製造領域的競爭力為目標,包含台積電、英特爾、恩智浦以及微晶(Microchip)等指標廠響應,計劃10月舉行第一屆會議。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 Doug Ducey:「亞歷桑納州是世界半導體之都。」

英特爾今年九月在亞利桑那州錢德勒園區,為兩座先進晶片工廠(Fab 52與Fab 62)舉行破土動工儀式,斥資200億美元,預計2024年投入運營,新晶圓廠將生產英特爾最先進的製程技術,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親自出席主持動工儀式。台積電去年宣布斥資12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興建晶圓廠,台積電6月證實,廠房已經動工,預計2024年開始5奈米晶片量產,初期產能約每月2萬片,媒體報導,最快2022年下半年移入機台,台積電已累計招募超過250位,來自美國的新進員工。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1.07.15):「我們的客戶歡迎我們在美國建立產能,並承諾提供大力支持和業務承諾。因此,我們不排除在美國第二階段進行設廠擴張。」

美國政府擴大在半導體領域的投資,將晶片等產品視為基礎建設,陸續推出投資計畫,邀約各廠商加入、重振美國製造,台積電英特爾等大廠,也響應美國製造盛事,積極擴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

美查晶片荒要台積電提供機密資料 國發會回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