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副處長:美國持續致力協助擴大台國際空間

AIT副處長:美國持續致力協助擴大台國際空間。(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柯傑民昨天參加美日台合辦的活動時表示,儘管台灣無法有意義地參與許多國際組織,但仍運用科技長才,幫助國際社會解決挑戰。美國會持續致力協助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

AIT中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外交部、AIT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天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以科技力建構韌性及加速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線上國際研討會。

AIT說,這是GCTF自2015年成立以來,首次聚焦於如何運用科技建構韌性,並加速落實永續發展目標。

外交部長吳釗燮、AIT副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及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人共同致開幕詞,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蒲杰夫(Jeffrey Prescott)等人致閉幕詞。

柯傑民於開幕致詞中表示,儘管台灣被拒於門外,無法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及許多其他國際組織,「今天的活動將能凸顯台灣仍以許許多多的方式分享專長,並運用科技長才,幫助國際社會解決你我共同面對的種種挑戰」。

他也強調,美國會持續致力協助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

AIT指出,GCTF是由美國、台灣及日台交流協會共同主持,以作為台灣與世界各地合作夥伴分享專業知識的平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