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全面噴發」 對居民無立即危險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夏威夷幾勞亞火山(Kilauea)29日晚間「全面噴發」。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夏威夷幾勞亞火山(Kilauea)昨晚「全面噴發」。當地媒體報導,此次噴發不會對居民構成立即危險。

美國地質調查所在推特發文說:「已經冷卻的熔岩湖,現在是新的裂縫噴發口。」

USGS表示,在評估新的噴發及其相關危險性的同時,USGS夏威夷火山觀測站(HVO)將幾勞亞火山警報級別從「觀察」提高到「警告」,並將航空用顏色代碼從「橘色」提高到「紅色」。

根據USGS網站,最新的警報級別與顏色代碼意味危險的噴發「即將發生、正在發生或可能發生」。

另一方面,「夏威夷即時新聞」(Hawaii News Now)引述官員說法報導,此次噴發並非發生在有人居住區,完全是在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Hawaiian Volcanoes National Park)範圍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