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大選.防疫.經濟3挑戰 岸田上任如何團結自民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好,岸田文雄,即將在下週就任第100任日本首相,未來將面臨許多挑戰。外界是分析,除了11月的國會大選是個關卡,岸田組成的內閣,也將影響自民黨是否團結,而日本19縣市的緊急事態宣言,今天到期後10月就將全面解除,未來如何兼顧防疫與經濟復甦,都是新任首相的挑戰。

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就任,預料下週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各界關注,岸田上任後,內政部份面臨哪些挑戰。國策研究院執行長郭育仁分析,岸田所組成的新內閣,在防疫與經濟復甦上,需要讓人民有感。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新的內閣,有兩個非常艱鉅的挑戰,第一個就是11月初的(國會)大選。第二個就是日本內部疫情,跟經濟復甦,怎麼在短期間之內,讓人民有感。所以他這個內閣,一定是戰鬥內閣,而且從昨天的投開票看得出來,安倍晉三是幕後操盤手,所以他這個新的戰鬥內閣,一定會有非常明顯安倍的影子。」

岸田馬上要面對11月的國會大選。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觀察,在激烈的黨內總裁選舉過後,自民黨內有很多對立和矛盾。因此岸田如何讓自民黨團結,也是重點。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電訪音源):「如果他處理不好黨內這些對立的裂痕的話,比如說河野一派不服出走的,跑到在野黨那兒去了,那就很麻煩,所以說,先把黨內團結是最重要的,只要自民黨團結的話,基本上就沒有很大的問題。」

矢板明夫也指出,有消息傳出高市早苗將會接下政務調查會長,河野太郎則會擔任自民黨廣報本部長,岸田將透過重用競爭對手,來建立舉黨體制。未來在政務上,日本如何克服疫情、恢復經濟、外交上如何面對中共威脅,也將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