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國新政府「對華政策肯定改變」|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與岸田相親結婚 日本準第一夫人曾助攻外交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29日選出新任總裁岸田文雄,將成新首相;岸田57歲的妻子岸田裕子也將成為日本第一夫人,她與岸田文雄是相親結婚,因英語流利,過去岸田文雄擔任外務大臣期間,曾協助岸田的外國社交活動。

===

德媒:德國新政府「對華政策肯定改變」

德國大選落幕,傳出各政黨將在10月中前,明確表態誰將參加正式的籌組執政聯盟談判。專家預期,由於對中共立場偏強硬的綠黨和自民黨可望執政組成「紅綠燈」聯盟,新政府將調整對華政策。綠黨外交政策發言人(Omid Nouripour)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對華政策肯定會發生變化,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畏首畏尾。」

===

金正恩稱10月恢復兩韓熱線 美敦促回歸對話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週四(9月30日)表示,他願意在10月恢復被切斷的兩韓熱線,同時,他再次把美國當敵人進行指責。南韓韓聯社報導說,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駁斥了金正恩的說法,稱美國對北韓沒有敵意。並敦促平壤回到對話中來。

===

厄瓜多監獄暴動116死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週二(28),厄瓜多一所監獄出現暴動現象,造成至少116人死亡、80人受傷,此外還有5人遭到斬首。對此,厄瓜多總統拉梭宣布,厄瓜多監獄將進入緊急狀態,允許政府向監獄部署警察和士兵等,避免暴力蔓延至其他監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