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達人賴明杭 回饋家鄉攝影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曾經擔任國中校長,並獲師鐸獎肯定的賴明杭,退休後開始學習攝影,擅長拍攝鳥類和風景,先後奪得多個國際攝影金獎,為了回饋家鄉,即日起到11月底,台中太平區公所特別安排在買煙場展出作品,分享給鄉親欣賞。

紅果綠葉襯托鳥兒飛動爭食的美感,有綠繡眼達人之稱的賴明杭,擅長拍鳥,常常花很多時間觀察、等待,只為了捕捉鳥的瞬間動態。

攝影達人 賴明杭:「兩隻綠繡眼剛好飛過來的瞬間,只有十分之一秒,然後就分開了,我就把握住十分之一秒機會,用快速連拍,然後跟牠凍結這個畫面。」

民眾 蕭小姐:「大鳥牠是因為另外一種品種,然後就在牠的鳥巢裡,然後這一隻鳥都銜食物來餵牠,那你要去深入先了解一下這個動物的習性,還有牠的舉動,牠的時間點,才有辦法剛好抓到這個畫面。」

受益於數位相機的便利和手機照相功能的進步,現在攝影可說是全民運動,賴明杭以自身經驗,分享如何拍出一張好的作品。

攝影達人 賴明杭:「有時候場景不理想,我們要從雜亂之中求整齊,從整齊之中求美觀,從美觀之中來求和諧,那和諧之中來求張力。拍一張相片拍得好的話,運氣、天時、地利、人和絕對是最重要的。」

民眾 邱小姐:「這個攝影的照片是畫畫嗎?好像有點是畫畫的感覺,但它真的是攝影的,看到那個鳥有一滴水滴那個更不簡單,那個可能要花很多時間去那邊等待了。」

賴明杭居住在台中太平46年,深覺此地人文薈萃風光迷人,四百歲的樟樹,可滯洪的坪林森林公園、太平苗圃落羽松、頭汴溪落日夕陽,都是在地美景,他要用他的鏡頭,把故鄉的美,介紹給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