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屈中共!10國AIDA選手自願「隱藏國旗」挺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主辦單位28日轉播卻突然撤下台灣選手的國旗,台灣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 TAIWAN除了表達抗議,也獲得10國支持,主動要求下架自己國家旗幟。這10國包括日本、俄羅斯、美國、克羅埃西亞、荷蘭、澳洲、韓國、法國、德國、斯洛維尼亞,台灣選手侯一明原先是當天44名出賽選手中,成為唯一一名國旗空白的選手。

 

【最新消息】

AIDA官網在台北時間1日上午刊出了聲明,向台灣致歉。

全文翻譯如下:

向台灣致歉

對於在 AIDA 世界錦標賽直播期間出現​​的台灣國旗事件,我們深表歉意。中方停止直播讓我們感到意外,以致團隊措手不及處理,但我們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從現在開始我們將設置不同的直播,以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這項議題將在下一次視訊開會中提出,以回答各國成員所有問題,希望此事勿重蹈覆轍。

 

10國表態不屈共挺台!AIDA公開向台灣致歉
10國表態不屈共挺台!AIDA公開向台灣致歉

 

AIDA TAIWAN刊出長篇英文聲明說明始末,主辦單位為了使中方得以順利轉播,在沒有告知AIDA TAIWAN情況下,撤下轉播畫面上台灣選手的國旗。聲明表示,如果因為考量贊助商或中國市場,就可以輕易地取下一個會員國的國旗,傷害其權益,那麼AIDA作為一個非營利組織,其精神與尊嚴到底在哪?聲明還指出,這種妥協如果會發生在AIDA TAIWAN身上,未來也有可能發生在其他會員國身上。被撤下國旗的台灣選手侯一明也在臉書發文感動直呼,「謝謝多個國家的聲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