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哥倫布早了2.3萬年 北美最古老人類腳印出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考古學家最新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發現的人類腳印化石,證實了早期人類大約在2萬3,000年前,就已經抵達北美。

第一批腳印是於2009年在白沙國家公園(White Sands National Park)一個乾涸的湖床上發現的。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eological Survey)的科學家最近分析了留在腳印中的種子,確定這些腳印的年代介於2萬2,800年前至2萬1,130年以前。

由於這些腳印化石由細粉砂和黏土組成,非常脆弱,因此研究人員必須迅速採集樣本。根據腳印的尺寸,研究人員認為,至少有些腳印是生活在最後一個冰河時期的兒童和青少年留下的。

這項發現可能會揭開科學家們長期以來一直感興趣的一個謎團,那就是,人類從非洲和亞洲向世界各地分散以來,究竟在什麼時候第一批定居美洲大陸的?有關這些人類腳印的研究,可望為人類確切定居在北美的時間點提供一個更堅實的基礎,最新研究已經發表在9月23日的《科學》期刊當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