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法國總統吃的麵包 來自巴黎大獎賽冠軍手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法國長棍麵包,雖然原料簡單,不過要做出外酥內軟,越嚼越香的口感,那可要看手藝了。來看看,巴黎最佳麵包師的秘訣是什麼。

麵包師塞巴斯蒂安·莫維厄 曾在2012年「巴黎最佳法式長棍」比賽中一舉奪魁,在本週五,他還將再次角逐2021年比賽的冠軍。

比賽冠軍將獲得向法國總統府提供法式長棍麵包的殊榮,除此之外,這也會為自己的生意帶來巨大的增長,因為大家都很好奇,法國總統吃的麵包到底有什麼不同之處。

麵包師塞巴斯蒂安·莫維厄:「一天之內,我們從(每天)製作300個傳統法式長棍麵包,增加到900個長棍麵包」

莫維厄介紹道,傳統的法式長棍麵包原料非常簡單,只需4樣東西:小麥粉,再加上鹽、酵母、水。不過,製作的技術會因人而異。有些人會使用天然酵母,有些人會讓它自己發酵。

而莫維厄通常會加非常少的酵母,卻要在烤製的前一天晚上揉好面團,讓它經過一整晚的靜置發酵。

雖然莫維厄沒有直接透露製作「法棍」的祕訣,但他的回答裏也是話中有話的。

麵包師塞巴斯蒂安·莫維厄:「祕訣?我不知道這裏真的有什麼祕訣。當然,你必須熱愛你的工作,要想製作出美味的傳統法式長棍麵包,你得花時間。」

把面團揉成長棍狀,切好紋路,放入烤箱。黃澄澄的法式麵包出爐了。來??顧客的感受吧。

美國遊客 克里斯塔·瓦爾瑟 :「買三個是必須的。一根路上吃,一個吃飯時吃,還有一根凍起來(以後吃)。」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