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人事布局兼顧挺台抗共 高市獲任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日本自民黨新任總裁岸田文雄,10月1號正式上任。目前,主要幾位黨政人事已經出爐,除了論功行賞並兼顧派系平衡之外,多名主要幹部都與前首相安倍晉三關係密切、相當友台,而且是對中強硬派。

日本自民黨新任總裁岸田文雄,將在10月1號正式上路。自民黨執行部主要人事已經出爐。

TBS NEWS:「在總裁選舉中擔任岸田陣營幹部的甘利稅調會長,將出任幹事長,一起競選過的高市前總務大臣,將出任政調會長,河野行政改革大臣將出任廣報本部長。另外,曾經三次黨選的福田達夫眾議員,將出任自民黨執行部職務之一的總務會長。」

甘利明是麻生派大老,在自民黨總裁選舉中,為岸田陣營擔任顧問。高市早苗雖然是總裁選舉的競爭對手,但高市陣營在第二輪投票中支持岸田,聯手擊敗河野。福田達夫則是細田派,也是新生代議員的主要成員,力挺河野太郎。任用他為總務會長,除了有安撫作用,也兌現岸田起用年輕世代的承諾。

TBS NEWS:「還有自2012年安倍內閣起,擔任副手相兼財務大臣的麻生,或將出任自民黨副總裁。」

而任副首相兼財務相長達九年的麻生太郎,則可能轉任自民黨副總裁。另外,內閣官房長官內定由細田派的前文科相松野博一接任,他和甘利明、高市均與安倍關係密切,屬友台派、對中強硬派。

TBS NEWS:「在內閣人事方面,官房長官則將由最大派系細田派的,松野博一前文科大臣出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岸田外交三覺悟 學者:戰鬥內閣三個月闖四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