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黃金十年!《天橋》《婆婆》敲金鐘本土台味引共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第56屆電視金鐘獎,明天周六即將登場。劇集《天橋上的魔術師》橫掃入圍14項成為大贏家,而《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入圍8項緊追在後;在迷你劇集方面,《做工的人》入圍9項,成績也相當傲人。

《天橋上的魔術師》預告片:「高級鞋墊快來買,中華商場有三寶,牛皮羊皮豬頭皮。」

《天橋上的魔術師》以80年代台北中華商場為背景,完美復刻時代氛圍,喚起老台北人的記憶。劇中大膽啟用新生代素人演員,12歲童星李奕樵飾演古靈精怪的小不點,雙料入圍視帝、最佳新人獎,《天橋上的魔術師》一舉入圍金鐘14個獎項,包括戲劇、導演、編劇,技術類獎項,當中高達8項入圍是演員獎項。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預告:「她能為我兒子守寡多久。我想挑戰她一下。你輸不起。你沒自信。你輸不起。你沒自信。你輸不起。你沒自信。」

2020年大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一共入圍金鐘8項大獎,以誇張、戲謔手法包裝,呈現出最寫實的台灣家庭問題,開創台灣情境喜劇新路線。完結篇收視高達 5.55,收視總人口約 171萬人。

《做工的人》預告:「你日也挖夜也挖,開怪手開到沒剩半毛錢。沒繫安全帶,沒打方向燈,錢都被政府吃光了。」

迷你劇集方面,台灣第一部在大型工地實景拍攝的劇集《做工的人》,描繪出台灣社會基層勞工的日常,全劇笑中帶淚,引起許多共鳴。一口氣入圍金鐘9項大獎。

三部叫好又叫座的原創台劇,一大特色就是本土接地氣。

第56屆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委 曹瑞原(2021.09.02):「台灣影視產業要往前走,這會是一個過程,你看其實之前的韓劇日劇好了,其實他們都會先找到身邊的題材,然後開始發揮。這樣類型的節目,確實帶動了整個觀眾對台灣戲劇的興趣,可是接下來是要靠著我們創作的人,真的要再把那個視野,甚至於未來的那種題材,要再擴展。」

《天橋上的魔術師》以80 年代中華商場為時空背景,光是還原場景就是一項大工程,先是花費8000萬台幣搭建占地2公頃的空間,與韓國特效團隊合作,聯手還原80年代的時代氛圍,證明台劇實力,政府以前瞻預算,支持1.5億元經費。《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花費8550萬成本打造,也有前瞻計畫補助。政府大力補助影視產業,加上近年OTT平台加入挹注資金,加速台劇運轉,題材開發、製作規格以及說故事手法,都在升級。

第56屆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委 曹瑞原(2021.09.02):「我覺得今年的,整個台灣影視產業很重要,我認為未來的十年,是台灣的影視產業黃金的十年。」

台劇正慢慢走出一條自己的路,《斯卡羅》導演也是本屆金鐘評審委員會主委曹瑞原表示,期待透過金鐘獎,讓產業界跟政府擘劃出共同目標,未來台灣影視產業不可限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