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印度重啟貿易談判 擬2022年底前達成協定

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說,若能談妥這項全面性協定,雙方貿易可望在未來數年內倍增。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澳洲與印度今天透過聯合聲明宣布正式重啟擱置已久的貿易談判,希望在2022年底前達成協定。雙方去年貿易額約達170億美元,印度方面出口的主要是關鍵服務領域,澳洲出口的主要是煤。

澳洲、印度、美國和日本同為「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都尋求深化戰略關係以因應中國勢力增長,也希望在經濟及其他領域合作。

澳洲與印度兩國貿易部長在新德里會談後,都支持就全面經濟合作協定(CECA)「迅速協商」。印度媒體報導,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說,若能談妥這項全面性協定,雙方貿易可望在未來數年內倍增。

特漢昨天在印度一場記者會中說:「所有領域的貿易都會翻倍,因為我們兩國的經濟非常互補。」同時,兩國計劃在今年底前達成一項「早收」臨時協議,以便先刪減一些關稅。

印度與澳洲十多年前開始洽簽全面性協定,但於2015年擱置。2020年,印度是澳洲的第7大貿易夥伴、第6大出口市場。印度政府近月也試圖重啟與其他國家的貿易談判,包括美國、歐盟和英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