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A比賽 台好手勇奪亞洲第一!蔡總統謝各國聲援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台灣選手參加AIDA自由潛水世錦賽,男女好手分別奪下亞洲第一,但卻無預警遭主辦方撤下國旗圖案。但有許多國家選手在事發後,也主動要求撤下自己國家的國旗,力挺台灣 。

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感謝各國選手表達自由意志,聲援台灣,非常感動。不過也暗批中共「徜徉在海洋裡,沒有界線,卻有人要以政治目的劃下界線。」剛選上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辦公室,則發聲明呼籲「北京政府」,打壓中華民國國旗與選手正當權益的行為,並無助於兩岸正向發展。

按照積分排序,台灣唯一1位女子選手侯一明攀繩下潛58公尺、無蹼恆重下潛38公尺、恆重下潛66公尺,總積分為162分,在來自世界各地的62名女子選手中,總排序第13名,在亞洲國家中則是排名第一。

另外,男子選手黃華揚在雙蹼恆重項目下潛78公尺、攀繩下潛70公尺、無蹼恆重下潛45公尺、有蹼恆重下潛91公尺,總積分284分,每項都創下個人生涯最佳紀錄,在58名男子選手中,總排序第5名,僅輸給法國、克羅埃西亞、俄羅斯選手,在亞洲國家中同樣是排名第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