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深化跨大西洋合作 遏制中共非市場貿易行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拜登對華貿易戰略即將出台!美貿易代表處(USTR)周四公告,美國貿易代表戴琦將在下週一在華府智庫CSIS演講時,揭曉拜登政府的對華貿易策略。而周三(29日),美歐貿易和技術委員會,在匹茲堡舉行首次會議,同意加強供應鏈合作,共同遏制中共的侵略性貿易行為。

週三(9月29日),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和商務部長 雷蒙多(Gina Raimondo),以及歐盟貿易專員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等兩大洲高級官員,在賓州主持了「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U.S.-EU 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首次會議。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美國和歐盟具有非凡的合作精神以及願望,進行非常密切的合作。我們代表世界最大兩個經濟體, 共同擁有全球42%、43%的國內生產總值。」

美國國務院週二(9月28日)發聲明表示,「雙方將討論擴大和深化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機制,更新21世紀經濟規則,從而確保貿易和技術政策支持兩個經濟體的廣泛增長,並符合共同的民主價值觀。」

雖然聲明沒有提到中國,但美國國務院週二(9月28日)表示,貿易和技術委員會將保護企業、消費者和工人,解決世界各地不公平貿易行為,特別是非市場貿易行為。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目前美國有50萬網絡技術工作空缺,因為我們沒有50萬受過培訓的網絡技術人員。這是一個非常緊迫的問題。」

委員會下設10個工作組,重點關注供應鏈安全、出口管制、投資篩選,以及全球貿易問題。

歐盟官員表示,明年春天可能在歐洲舉行第二場會議。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