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染疫後遺症+1死 陳時中:戶外戴口罩將鬆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關心疫情消息,今天(1日)台灣沒有新增的本土個案,不過有一例死亡個案,患者已出院兩個多月,是因為心血管方面疾病過世,但因為染疫後有後遺症,因此被列入COVID-19死亡個案。另外,指揮官陳時中預告,戶外戴口罩有望部分鬆綁,週日將宣布相關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是零,那境外移入有11例,那死亡的個案有1例。」

台灣疫情明顯趨緩,不過境外移入個案仍然不少,指揮中心持續針對境外移入確診者,進行病毒基因定序監測,過去一週也新增6例受Delta病毒感染的境外個案。另外,新增的這名死亡個案有慢性病,7月出院,9月29日過世。個案是5月19日發病,住院時已經血氧濃度偏低,出現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她本身有糖尿病等一些慢性的疾病,出院後因為這個心血管方面的一些併發的情形,疾病的情形而過世。因為她先前的這個新冠也算是有留下慢性的肺病的這個後遺症,所以我們也是把她歸入我們這個新冠的死亡病例當中。」

因為本土疫情降溫,陳時中也表示,週日將會針對戶外空曠地區戴口罩的規定,做放寬的宣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本上相關在戶外戴口罩的規定,那在現在,大家也看到我們有相關的確診案例,在九月,應該都每天都平均不到兩人的本土案例,所以對戶外空曠的地方,做一些鬆綁,那我們在禮拜天,一併跟大家做報告。」

而在疫苗接種的部份,週四單日接種疫苗是超過39萬人次,創新高,台灣疫苗覆蓋率達到56.47%。陳時中也表示,因為有BNT疫苗到貨,第十期疫苗接種除了AZ,以及後來加開的高端,現在還加開BNT供民眾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