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左右派或組閣抗共 法揭紅色滲透 強化天下圍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日本、德國兩場選舉結果,被認為強化對中共壓力。日本準首相岸田文雄,被預期接續安倍親美抗共路線。德國預期年底籌組對中共較強硬的新政府。法國近期發佈重磅報告揭露中共全球滲透。學者明居正(1日)觀察,天下圍共局勢,正持續強化。

英、法、德、印度等國家,軍艦紛紛航行亞洲。歐盟印太合作戰略強調,南海、東海、台灣海峽局勢,可能直接影響歐洲安全繁榮,歐盟探索在印太強化佈署海軍。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中共破壞國際秩序在先,大家再三跟你講,你還置之不理,你還變本加厲。對,這是炮艦外交,但是這是對付流氓中共的炮艦外交。」「(幾個海域)今年這個剩下的幾個月,乃至到明年,大概都不會平靜,甚至會更加激烈。」

多國強化與日本防務合作、演習。日本9月28日宣布,日本英國雙方潛艦,9月中旬首度聯合演訓。9月30日再宣布,10月初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相當於輕型航空母艦,試行垂直起降美軍F-35B戰機,日方訂購42架F-35B,定位為「離島防衛王牌」。

岸田文雄10月初將出任日本首相,接續安倍抗共路線。德國大選結果,預期年底籌組對中共較強硬的新政府,尤其第三大偏左綠黨(14.8%)、第四大偏右自民黨(11.5%),都主張對中共強硬,兩黨加總席次,超過第一大黨(社民黨25.7%),有機會取得組閣主導權,形成左右合作對抗中共。

時事評論人 桑普:「58%的德國民眾是支持抗中強硬,這是很清楚的。」「非常的微妙,(可能形成)是左右共治的局面,而且是1960年代第一次,有三個黨一起執政的局面,是非常有可能產生。」「德國各大報紙不分左右派都說,沒有辦法確定後面的總理是誰。」

歐盟兩大龍頭,德國可能轉趨較明確反共,法國方面,國防部下屬機構發布646頁「中共影響力行動」報告,揭露全球滲透。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報告裡面還講了共軍的三戰,就是輿論戰 心理戰 法律戰,簡單說就是希望能夠不開一槍一彈,就能夠解決對手 扳倒對手。我們說中共想要赤化全世界嘛,它們沒有改變這想法,當它情勢有利的時候,它說我會大踏步前進。它不只是對台灣,它對全球也對全球華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