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綠園道變身藝術廊道 翻轉老社區樣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高雄鐵路地下化之後,原本的舊鐵道變身成綠園道公園。高雄市府找來藝術家,推動彩繪計畫,將沿道兩側老舊的建築後牆,變身超大型畫布,打造網美景點,27處的畫作預計趕在10月10日國慶日前完工。

牆面上的牡丹花,朵朵開的爭奇鬥豔,趴在紙箱內的小拉布拉多犬,圓滾滾的雙眼真是萌翻了,這是位在高雄市三民區,綠園道兩旁民宅的後牆,原本斑駁老舊的牆面,經過藝術家的改造後,搖身一變,成為一幅幅吸睛的彩繪作品。

民眾:「周邊的彩繪很漂亮,而且空氣又很好。」

民眾:「景觀比較漂亮,小朋友都變的喜歡出來 。」

登高機上的彩繪藝術家,在幾層樓高的烈日下,一筆一筆細心的作畫,除了要排除房子前後凹凸的問題,還有比例放大的考量,單單一面海底生物的彩繪,就得花上10天才能完成。

綠廊道街景彩繪工作人員:「主要是因為東西都放大,所以我們必須要非常確認,每個物件的位置我們才能把該上的顏色上到該上的位置上。」

這裡原來是台鐵縱貫線兩側,在高雄鐵路地下化之後,舊鐵道變身綠園道,成了民眾遊憩的場所,原本不被注意的民宅後門,如今卻變成了公園景觀的第一排。

民眾:「我住在這附近,然後地下化以後,整個交通有明顯的改善,噪音也變很少了。」

民眾:「高雄的觀光事業會更好,更有人來。」

每一幅作品都有故事與主題,14名藝術家的27幅建築彩繪,要用藝術翻轉,老舊社區的城市新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