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小學「鳥巢守護者」國際賽事亞太區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2021年「do your:bit」全球青少年挑戰賽成績揭曉,台南市大同國小3位學生創作的「鳥巢守護者」,勇奪亞太區冠軍。台南市長黃偉哲,1日表揚獲獎團隊,讚許獲獎3位同學是台南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台南市大同國小學生三位學生創作「鳥巢守護者」,勇奪「do your:bit國際挑戰賽」亞太區冠軍,市長黃偉哲一一頒獎表揚。

台南市長 黃偉哲:「能夠考驗同學的數位競爭力,也考驗同學對於環境、對於生態以及對於生活的一個連結的程度。他們把竹溪將來如果碰到了淹水,或碰到了狀況,竹溪周邊的生態如何去搶救、去挽救而且去保留,而且不會造成環境問題。」

大同國小校長 李素珍:「最重要是我們帶孩子,從學校走入社區,關懷社區,用他們的所學來把國際議題,能夠跟生活的素養做結合,我想這是非常重要的。」

「鳥巢守護者」設置在竹溪,平時漂浮在河面作為鳥類的棲息處。學生在岸邊安裝水位感測器和伺服馬達,並以繩索連結鳥巢守護者主體,一遇到暴雨水位高漲時,就能自己感應並啟動,將鳥巢守護者拉回岸邊較安全的遮蔽處。

大同國小獲獎團隊學生 鄭承恩:「科技溶入生活沒有那麼困難,只要您有心的話,其實是非常簡單的。」

大同國小獲獎團隊學生 陳可忻:「團隊合作很重要,每一次的討論,都可能是您這件品成功的一部份。」

指導老師 李淑薇:「因為我們學校附近的竹溪,一直是我們校本課程的一個重點主題,這一次我們是透過這個比賽,去讓小朋友針對竹溪遇到的困境去做問題解決的發想,因此小朋友發揮創意,製作了鳥巢守護者。」

竹溪是台南都會區的溪流,近年因都市發展生活汙水排入受汙染,經過水利局整治後,如今已成為鳥類、烏龜等動物的棲息天堂。大同國小學生將科技融入生活,進而維護生態環境,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孩子的數位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