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反毒展超炫登場 VR實境模擬毒品仿真氣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毒品入侵校園日益嚴重,嘉義縣衛生局1日舉辦科技反毒記者會,4日起將推出科技反毒展,除了有仿真氣味毒品體驗,還有AR虛擬影像和VR虛擬實境體驗等活動,希望讓民眾認清毒品的危害,拒絕毒品。

青春熱情洋溢的東石高中舞蹈社,表演〈要舞不要毒〉揭開活動序幕;嘉義縣長翁章梁和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親自體驗多媒體AI反毒民眾科技互動展區,以及模擬置身毒品環境下的真實感受。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透過這樣的一個宣導,可以讓我們的社會更提高警覺,知道有很多毒品這個無孔不入;政府投入很多的資源,包括我們的檢調也投入相當多的資源,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共同來反毒,而且不要去接近毒品。」

嘉義縣地檢署檢察長 張曉雯:「針對販毒者一定要加重他的刑責,那對於吸毒者呢,其實我們希望能夠透過更多的方式,讓有心戒毒的人能夠來解除毒癮,而不是只有把他關起來。」

在專業人員引導下,結合科技模擬情境,讓民眾在互動中對於毒品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舒緩壓力。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感謝嘉義縣用科技互動和遊戲方式讓大家了解如何拒絕毒品。

法務部政務次長 蔡碧仲:「透過這樣整個這種科技,透過這樣一個遊戲,透過那種知道說沒有吃毒品跟吃毒品之後,判若兩人,那種可怕,來了解毒品的危害。」

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因應疫情,現場還設有免於心情鬱卒的紓壓體驗區,包括科技心率檢測、紓壓遊戲示範等,歡迎民眾踴躍參觀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