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被消失賽後秀國旗反制 侯一明:還能做點事

國旗被消失賽後秀國旗反制 侯一明:還能做點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台灣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國旗被消失,台灣國手侯一明在比賽結束後大秀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她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得知國旗被消失當下很無奈,但她強調:「我們還能做點事。」

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今年在賽普勒斯舉行,台灣共有5人參賽,主辦單位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無預警在9月28日轉播畫面撤下中華民國國旗,台灣選手侯一明成為當天44名出賽選手中,唯一國旗空白的選手。

侯一明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比賽當下她並不清楚狀況,是比賽結束後她回頭看轉播,以及朋友私訊才知道,「當下雖然很無奈,但並不意外,因為一直以來我們各種代表隊出國參加比賽,常會受到類似對待」。

得知國旗被消失後,侯一明也主動向主辦單位AIDA詢問,得到的答案雖讓她無法接受,但希望能做一些回應,「這項運動心情不能有太多波動,因心跳太快會增加耗氧,我們經過會議討論後,才想出帶國旗下水」。

侯一明解釋,比賽時身旁都會有教練跟著一起下水,但在比賽過程中不能接觸選手,當她浮出水面後裁判舉旗,教練才趕緊拿出預藏的國旗給侯一明,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透過轉播,傳送到全世界。

事發後AIDA TAIWAN向AIDA反映,並獲得善意回應,表示未來類似情況不會再發生,侯一明也期望類似的狀況不會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