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障足南橫公益梯 為身障者圓夢

2021障足南橫公益梯,今天在救國團澄清湖水漾會館正式出發。(圖/高雄救國團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1 日訊】「越過那一座山尋心中多年期盼,從此已不會再遺憾;越過那一座山回首呼喚我的同伴,迎向那陽光的燦爛」,45名參加救國團「障足南橫公益梯」的朋友,今(1)日上午在澄清湖水漾會館齊唱「越過那座山」這首過去救國團南橫健行隊經典營歌,在「北橫、中橫、南橫」的三橫連線活動後正式啟程。

高雄市立仁武特殊教育學校何主任說:這次參加的學生雖然生長在高雄,但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沒有機會認識自己的家鄉,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能讓他們走出去,跟自己生長的土地有更深的連結,同時也能鍛鍊體能,強身健體。團員中阮大哥說:這次障足南橫公益梯的活動很有意義,希望透過我們可以帶給更多人鼓舞,我們都能完成了,你們一定也可以。

高雄市救國團表示此次「2021障足南橫公益梯」主要是邀請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等地包括肢體障礙、智能障礙、聽障及語言障礙等共18位障友參加,其中包含高雄市立仁武特殊學校的師生6人;以及陪同健行的家屬、義工夥伴,總共45名,他們將一起陪伴上山完成這段艱鉅的旅程。

救國團邀請全國各地的身心障礙的好朋友一起踏上「北橫、中橫、南橫」和他們一起圓夢!(圖/高雄救國團 提供)
救國團邀請全國各地的身心障礙的好朋友一起踏上「北橫、中橫、南橫」和他們一起圓夢!(圖/高雄救國團 提供)

救國團葛永光主任說:「北橫、中橫、南橫」由先賢烈士所開闢的道路,不僅貫穿了東西部打破了台灣因中央山脈阻隔的屏障;它們更是救國團帶領無數青少年在寒暑假不可抹滅的記憶,今年我們用敬畏的心邀請全國各地的身心障礙的好朋友一起踏上「北橫、中橫、南橫」和他們一起圓夢!

高雄市救國團楊煜德主委說:南橫是全台最漂亮也最原始的橫貫公路山巒疊翠、雲海飄渺,12年前因莫拉克風災後休養生息,去年開始部分通車,許多朋友都躍躍欲試前來回味過去參加活動時的感動,救國團當然責無旁貸,一起與大家找回當時的感動,當然今年在父親節前夕因豪大雨衝毀了「明霸克露橋」所以此次南橫活動的路段也稍作修正,也期待大家能體會山靈的偉大、進一步尊重大自然生態。

今年救國團「福爾摩沙-王者印記-2021障足南橫公益梯」活動將從桃源原住民會館出發沿途經過桃源部落、寶來部落及荖濃部落、寶來溫泉及新威國家森林公園等地全程約20公里,活動中也將辦理大家所熟悉的晚會活動期待讓伙伴在營隊找回內心的悸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