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曝率先在AIDA挺台原因!矢板:獨裁霸凌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台灣選手參加AIDA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主辦單位遭中共施壓,自行將我國國旗從轉播畫面撤下,日本率先表態挺台,長期觀察中日台局勢的在台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過去大家不瞭解台灣問題,但隨著台灣能見度提高,國際意識到這是獨裁國家對民主國家的打壓,相信這種情況未來會越來越多。

包括侯一明在內共5名台灣選手,遠赴賽普勒斯參加AIDA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主辦單位卻遭中共施壓,在沒告知台灣選手情況下,自行將我國國旗從轉播畫面中撤下,成了唯一國旗欄空白的國家。國際社會看不下去,紛紛表態挺台。

日本率先發難要同進退,強調若要撤台灣國旗,請將日本國旗也拿掉,這是我們對可怕政治干預的唯一抵抗,我們願意和台灣分擔痛苦,不允許讓政治干涉體育。事實上日方當下得知後,先在各國會長所屬群組裡,表態挺台。隨後再以正式聲明表達立場,在日本發起下,包括美國、荷蘭、俄羅斯在內,共有10國選手跟進。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過去其實很多國家不知道,台灣問題的實質內容是什麼。最近大家開始意識到台灣問題,全世界各國之間的首腦會談,都在談台灣問題,台海有事的問題,所以說這個普及到一般的運動員上面。大家覺得中共這種打壓台灣的方法,並不是很好的,是一個獨裁的國家,去霸凌一個弱小的民主國家。」

國際挺台聲浪一波接一波,國內支持聲音也沒斷過,駐日代表謝長廷說看了眼眶潮濕,相信世界善良正義力量沒有消失。總統蔡英文更在7小時內,在IG一連發兩篇文章,她先感謝國際好友聲援,尤其是日方率先和台灣站在一起。再點名侯一明、張逸先、柯志達、黃華揚、黃建豪五位選手,謝謝他們把台灣帶到全世界,讓世界認識台灣。侯一明也在臉書PO出總統IG,感動的直呼竟然有這麼一天,小女子能在蔡總統IG版面,佔了兩張照片。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今後如果能擴展到商業領域是最好的,但是說商業領域會牽扯到利益問題,可能比體育賽事要稍微難一點,但是我想這種(挺台)趨勢是不可擋的。」

中共處處打壓台灣,連體育競賽也不放過,卻意外引發各國表態挺台,反作用力恐怕連北京當局也始料未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