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10境外、2例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籌備抗疫口服藥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台灣今天(2日)連續第3天本土加零,不過10例境外移入中,則是發現2例個案有突破性感染。隨著突破性感染案例越來越多,打疫苗也不是防範病毒唯一方式,美國有藥廠,則是針對中共病毒,研發了口服藥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其中的序號4跟6,他是在入境前14天之外,已經有先接種過兩劑的疫苗,符合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公布,台灣周六新增10例境外移入,當中兩例完整接種BNT疫苗後,發生突破性感染。突破性感染成為新常態,美國就有藥廠針對中共病毒,研發口服藥物降低重症,力拼美國EUA認證,陳時中近期也表示,正在籌備口服藥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最早從個人的防護,這些社交距離做起,然後第二道防線我們打疫苗,第三道防線,萬一這樣情況下還染疫了,那在輕症及時在發病的前期,就有這些口服藥物可以使用,那也降低他的一個住院率跟重症率。」

台灣周六本土是連續第3天加零,沒有新增死亡個案。指揮中心前陣子宣布,藝文展覽、體育賽事可不受室內80人容留數限制,大學一堂課可能上百人,是否可以比照辦理,指揮中心表示,相關指引教育部已經在研擬中。而日前爆出高鐵員工42人硬闖醫院,要求並也接種到了第二劑的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還是要提醒,其實在醫療院所裡面,打疫苗那跟這個在看病,或到急診室裡面,做相當程度的一個滋擾,也會違反我們相關醫療法的法規,這也是有處份的。」

陳時中呼籲市府加強醫院管理,高鐵員工相關處分則會由法務單位研判。目前莫德納第二劑只開放給1到3類對象預約施打,而高鐵員工為第七類對象資格不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