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獺周邊商品夯 金門口罩業者搶搭保育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全台灣僅剩金門有水獺,數量不到兩百隻,近年來金門水獺保育意識抬頭,政府單位推出水獺玩偶、架設水獺標誌,業者也搶搭保育商機生產水獺口罩,要共同維護這稀有的物種。

動畫花帔阿獺台詞:「把垃圾丟到池塘去。這傢伙,怎麼在我們水獺出沒的地方丟垃圾?快用隱身術來修理他。」

小朋友:「我很喜歡水獺,因為牠摸起來軟軟的,很可愛。」

水獺動畫、口罩、玩偶等周邊商品擄獲了不少孩子的心。近年來金門保育意識抬頭,長期觀察水獺生態的退休教師莊西進說。

生態工作者 莊西進老師(2014.9):「水獺已經面臨到很嚴峻的生態保育的問題,如果我們再不好好的去珍惜牠,維護牠,那可能我們五年、十年(後),會像日本,日本在兩年前八月的時候,他宣布絕跡了。」

金門唯一的口罩業者也搶搭這波保育熱,推出超萌水獺口罩。

金門口罩業者 陳澤林:「中華民國管轄內,牠(水獺)就只有金門有,而且又瀕臨絕種了,所以政府一直大力的要保護這個動物,我想就是起一個教育宣傳的作用,大家帶著這個口罩,會想到說要保護這個動物。」

生產線上員工全神貫注,查看口罩製作的每一個環節,稍有瑕疵就往桶子裡丟,一點都不手軟,老闆說報銷率高達兩成。

金門口罩業者 陳澤林:「就是對產品的品質要求比較高,因為這樣來講是對顧客一種負責。」

嚴格控管品質就是要讓孩童戴得安心,而金門限定的水獺特色還不只這些,「水獺出沒!請小心」這全國最萌的交通標誌也在金門。瀕臨絕種的水獺,面臨棲地破壞、被路殺的危機。金門上上下下傾盡全力,就是要保住這全國僅有的水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