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視察岡山第二交流道 三項特點超前部署紓解交通車潮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岡山第二交流道有三項特點。(圖_新唐人亞太王崇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2021年10月2日視察國道1號岡山第二交流道表示,該交流道充分再利用閒置收費站腹地,除了分擔岡山交流道的車潮,也超前部署,提早解決高雄橋頭科學園區未來落成後的交通問題。該建設有賴中央及地方的充分合作,並有在地民意代表的全力支持,使之有效率地加速進行,實為地方的福氣,也符合人民最大的期待。院長也期許民主臺灣愈趨成熟,中央及地方政府持續共同合作,讓臺灣愈來愈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2021年10月2日視察國道1號岡山第二交流道。(圖_新唐人亞太王崇穎)
行政院長蘇貞昌2021年10月2日視察國道1號岡山第二交流道。(圖_新唐人亞太王崇穎)

蘇院長指出,岡山第二交流道有三項特點:

1.充分再利用閒置收費站腹地,減少許多徵地困難及負擔
2.超前部署,提早解決高雄橋頭科學園區未來落成後的交通問題
3.解決岡山交流道長期的交通負擔。

蘇院長表示,高雄市陳其邁市長的行事風格就是「緊緊緊」,且熟稔中央及地方事務,再加上在地立法委員的支持,以及交通部及其他部會共同合作,讓此項建設有效率地加速進行。院長並指示交通部就立委建議,及早有效率實施,並同步作業,以加速進行各項重大建設。

蘇院長指出,在地立委們也一直鍥而不捨針對本案向中央提出意見,並全力支持預算、督導計畫,積極連結中央與地方,實為地方的福氣,也符合人民最大的期待。院長深信臺灣要更進步,政府要更有效率,應給予具優良表現的立法委員感謝支持,也正因這些委員支持預算及計畫,行政院才能有如此效率。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有在地民意代表的全力支持,符合人民最大的期待。(圖_新唐人亞太王崇穎)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有在地民意代表的全力支持,符合人民最大的期待。(圖_新唐人亞太王崇穎)

蘇院長表示,除了中央要有效率,地方政府亦需配合提出相關需求,尤其相關都市計畫變更、交通計畫擬訂、土地徵收經費負擔及手續辦理等,均需地方與中央相互配合,以及地方議會支持通過。

蘇院長強調,從臺灣防疫表現亮眼及經濟成長率在疫情嚴峻時創下11年新高等成績,足以證明臺灣人的能力及水準,臺灣人民對於政府有所期待,政府不僅肩負責任,也應自我要求、隨時警惕,期許民主臺灣愈趨成熟,中央及地方政府持續共同合作,讓臺灣可以愈來愈好、更有福氣,成為亂世中的福地。

岡山第二交流道,提早解決高雄橋頭科學園區未來落成後的交通問題。(圖_新唐人亞太王崇穎)
岡山第二交流道,提早解決高雄橋頭科學園區未來落成後的交通問題。(圖_新唐人亞太王崇穎)

蘇院長隨後視察國道1號增設岡山第二交流道地點,聽取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趙興華局長簡報,瞭解該工程改善周邊交通情形及車潮分流效益,要求交通部加速完成綜合規劃後,能儘快動工,並提醒施工單位未來在施作時應注意周邊安全維護。針對立委所提要加速進行「國道7號高雄路段計畫」一事,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也補充表示,該計畫是高雄在地立委及各界所期待的建設,可使高雄港進出貨櫃車不必再行駛於市區平面道路,直接行駛高架道路,對於行車安全及便利具有相當大的助益,過去因環評範圍界定問題延宕多年,現已突破,未來也將持續積極辦理相關作業,早日啟動此一工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