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不認輸!曹瑞原向政府喊話 讓「留下的人」看到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3 日訊】第56屆金鐘獎2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擔任今年金鐘獎評審主委的名導曹瑞原,在典禮最後壓軸頒發兩項大獎時,語重心長提到台灣影視產業的困境,喊話政府希望能重視,更直言很多人都離開了台灣,「但我們都還在。」呼籲政府應該正視、回應影視產業,如何讓留下來正在台灣努力的人,能看到未來、看到希望,也才是一種對現象上的表態。感性發言引來網友熱議。

第56屆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委 曹瑞原:「早上出門的時後,其實心情滿沉重的,因為我們有些人離開這裡,然後開始到了對岸。可是,我們都還在,我們都還在這裡,然後我們都還在這裡努力,我想告訴政府是,真的該回應我們的影視產業,如何讓這裡的人,這裡留下來的人,能看到那個未來,看到那個希望。我覺得該是時候回應整個台灣影視產業的時候了。那才是最好,最大的一個,你說在整個現象上的一個表態。其實剛好是在這個時候,這個今年的金鐘獎,我覺得它就是一個,我們可以迎接黃金的十年,黃金的十年,所以我希望政府,可以真正從今年金鐘獎之後,有一個很大個一個對影視產業的支持。」

金鐘評審曹瑞原向政府喊話 讓「留下的人」看到希望
金鐘評審曹瑞原向政府喊話 讓「留下的人」看到希望

 

對於近年來疫情肆虐,曹瑞原也坦言,「今天各位可以坐在這裡,都是因為你們背後有一個很強很強的TEAM,這兩年我也想感謝陳時中部長的衛福部,我下次真的很想找他們來拍片。」

而這次金鐘獎,《天橋上的魔術師》奪下六項大獎,成為當晚最大贏家,《做工的人》也在迷你劇集獎項類別中大放異彩,一連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迷你劇集獎>,同劇演員也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和<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

《做工的人》由鄭芬芬執導,曾因電影《聽說》繳出佳績的她,上台領導演獎項時,感性呼喊「台劇加油」,台下掌聲不斷。

鄭芬芬說,她等這座獎項等好久了,很謝謝評審,在表演片段中看到銀幕回憶畫面都快哭出來。她特別感謝原作林立青在劇本田調時,陪劇組到處曬太陽、吃工地美食,從演員、工作人員、幫助過劇組的人、工人朋友甚至到路人,鄭芬芬都深深感謝。她也感謝,每到劇組山窮水盡時,總會有奇蹟出現。

《做工的人》導演 鄭芬芬:「然後最後我要謝謝粉絲,因為有粉絲對台劇的熱愛與支持。我覺得有很多影視工作人員都一直很努力的在拍戲,然後我們台灣的市場也許很小,我們可能很難有大格局大製作,可是我們認命,但絕對不認輸,台劇加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