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2天77架次擾台 空軍:捍衛領空、永不妥協!

共軍擾臺,我空軍公布主力戰機備戰影像。(圖/取自空軍「捍衛領空 永不妥協」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3 日訊】中共威嚇台灣,近日加大騷擾我西南空域力道,分別於10月1日、2日派出38架、39架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我空軍對此作出嚴正回應表示,面對共機頻繁擾臺,破壞區域和平的舉動,只會徒增民眾反感及兩岸緊張對立情勢,「中華民國空軍,絕不妥協!」

根據空軍發布共機動態,中共10月1日派出38架次軍機在我西南空域活動,且有10架次「殲-16」戰鬥機、2架次「轟-6」轟炸機飛至我東南空域後才折返;2日則派39架次軍機在我西南空域活動,雖未派機擾我東南空域,但已創下近年中共軍機擾台單日最多架次紀錄。累計這2天共有77架次共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ADIZ)。

10月2日中共總計派出39架次軍機騷擾我西南空域,圖為2日夜間動態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10月2日中共總計派出39架次軍機騷擾我西南空域,圖為2日夜間動態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針對共機頻繁擾台我空軍在臉書公布自身影片,揭示其戰機緊急起飛、地面官兵監偵區域動態、防空飛彈備戰的情形,更引用已故空軍少將高志航所言,「身為空軍,怎能讓敵機飛在我們頭上!

空軍表示,中破壞區域和平的舉動,只會徒增民眾反感及兩岸緊張對立的情勢,我空軍絕不妥協,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嚴密監控應處,絕不讓敵機越雷池一步守護中華民國領空,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堅定不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