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起山林海濱空曠處鬆綁口罩令!陳時中:仍需隨身攜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3 日訊】來關心疫情,台灣連續四天本土病例加零,10月3號新增6例境外移入。而隨著台灣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在戶外特定地區,鬆綁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從10月5號開始,在田間、魚塭等空曠處工作,以及山林與海濱活動,只要能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以不用戴口罩,不過陳時中提醒,民眾出外還是要隨身攜帶口罩。

民眾在海邊放風箏、玩泥沙,隨著台灣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進一步宣布,鬆綁戶外特定地區強制戴口罩的規定,不過人潮相對密集的溫泉,目前則還沒有計畫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第一個針對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無需戴口罩,身上還是要帶著一個口罩,萬一有人來了,互相會有接觸的時候,還是要把口罩戴起來。第二個在山林的區域、海濱的活動無需要戴口罩,山林裡面是含這個森林遊樂區。」

10月3號本土病例再加零,陳時中表示,經過中秋節後的人口流動,疫情仍維持相當好,周一將宣布行業別與宗教活動的口罩政策新規定。不過陳時中提醒,即便戶外特定地區鬆綁,民眾依舊要隨身攜帶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想防疫是全民的工作,我們只是跟大家講在這些特別空曠的,確實也沒有它的一個防疫的必要性,可以不用戴,但是一旦有人潮的聚集,人與人之間沒有辦法維持距離的時候,那口罩就要把它帶起來。」

而大學10月4號周一開始實體上課,指揮中心表示,學校只要根據基本指引執行就可以。另外,針對台灣高鐵公司員工謊報身分打到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籲請合約醫療院所,如果是以自有系統提供疫苗預約接種,應該要以律定接種對象資格依序接種,同時加強落實身分查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