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共機擾台測試美日 對美航母威嚇效果為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中共10月1日到3日派出近百架次的軍機擾台後,美國國務院3日主動聲明關切,批評中共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不過,4號一早又傳出共機已6度擾台,對此,學者分析,中共的目的在試探美國和日本。

(電訪音源)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態勢上好像要對美國航母打擊群造成威嚇效果,只是軍事實務上來講,這種威嚇效果幾乎等同是零,因為它(中共)基本上這次只有軍機沒有軍艦,所以這個軍機出來像孤鳥一樣,在天空上飛,如果是遭遇航母打擊群,那你只會變靶子嘛,所以我覺得在政治的測試,還有政治施壓,才是中共真的要達到的目的。」學者分析,中共會挑G20前頻繁擾台,用意在於測試美方和日本的態度,尤其美方一方面說,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另一方面又希望和中共合作。另外,日本政治人物最近的挺台言論,中共也在藉機測試日本新政府和新內閣的底線。

相關新聞 :

3天93架次共機擾台 吳釗燮盼與澳加強情報安全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