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93架次共機擾台 吳釗燮盼與澳加強情報安全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好的,中共連續三天派出93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採訪時指出,希望與包括澳洲在內志同道合的夥伴,進行安全或情報交流,以便台灣更好的應對戰局。另外,9月16日美國與澳洲部長級諮商會議(AUSMIN)公布友台聯合聲明,強調美、澳均「有意與台灣加強關係」。另外,美國駐澳洲代理大使高德曼今年4月指出美、澳兩國已針對台海情勢商討應變計畫。

就在中共連續三天派出93架次共機之際,澳洲媒體也發布採訪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談話。吳釗燮表示「我們希望與包括澳洲在內的志同道合的夥伴,進行安全或情報交流,以便台灣更好地應對戰局。」

吳釗燮也進一步表明「很高興看到台灣志同道合的夥伴,包括美國、英國和澳洲正彼此更密切地合作,以獲取更先進的國防物品,以便我們能夠保衛印太地區。」強調「支持美英澳三國最近建立的AUKUS戰略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 拜登(2021.09.16):「今天,我們又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深化和正式化我們三國之間的合作,因為我們都意識到確保印太區域長期和平穩定的必要性。」

吳釗燮強調「如果中國(共)要對台灣發動戰爭,我們將戰鬥到底,這是我們的承諾。」並表示「不同於澳洲,台灣不會試圖獲得核動力潛艦,因為台灣有不同的軍事戰略,需要採取不對稱作戰以及不同的戰略思維來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學者:共機擾台測試美日 對美航母威嚇效果為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